记徒步遇龙河

遇龙河




2014年10月31日晨,小雨纷纷,似乎要为我们今天的遇龙河徒步增加更多乐趣。大伙儿按时出发来到了遇龙桥,这是一座在桂林乡间常见的桥,古朴、沧桑的桥身见证着各地游者匆匆的脚步,今天我们就要从这儿开始用双脚去丈量遇龙河孕育出的这片美丽乡村。






行走在村落、田间,大伙儿都不舍得走得那么快,不一样的自然气息使久居城市的我们很是向往,恨不得像这儿的小狗自由的窜来窜去。遇龙河给予的这片土地似乎太过了,两岸青山连绵,倒映在缓缓流淌的河流中,造型各异,千姿百态;田间果树累累,路旁桂花飘香;




河流中竹排上的人们或许更自能体验到水涧行舟,舟行青山的感觉。




此次行程大约有15公里,对很久没有走过这么远路的双脚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不过有美景相伴,有同事放高昂的音乐相随,一路下来还是不觉多辛苦。此次行程给我最大的体验是这儿的美景在外国朋友心中的影响力,在路途中偶遇到两位来自国外的老夫妇,年龄应该在古稀之年了,他们推着自行车,向我问走过的路是否可以骑自行车并同时大赞这儿的美景,我告之他们信息后,向着我来时的路又出发了。我在想,看样子他们是已经在阳朔呆了很久的了,他们如此的留恋这里,除了美景应该还有其他什么的吧。在这儿我想想了刚从遇龙桥下来进村时看到的一户人家写的对联,上联是:中西合璧 ,左联:讨个老婆为洋妞,右联是:嫁的老公是地主。这幅对联在我看来不仅是这家人娶了洋老婆,更彰显着世代居住在此的人们的魅力,他们为游客尽着地主之义,让我们这些身心疲惫的人儿到了这里放下了心中的一切,作回自己,或像漂流者们随意歌唱嬉戏、或像我们这帮行走者们去慢步这儿的大地。




走完了这次,我还在想下次呢,去哪儿?

(本文摘自网络,查看原文,若侵权请联系)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