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渺猫儿山,欢乐永相随



偶遇良机,萍水相逢,倾听游事,内心雀跃,学生时代,首抚猫儿,心潮澎拜,途中联想,心已飘飞,山路曲折,绿树环绕,云雾擦肩,杜鹃相伴,云海雄壮,身处巅峰,众览群山,人间仙境 ,云海万丈,美不胜收,入住四星,二逼玩法,烹饪火锅,笑语满屋。

4月25日阴雨连绵,正处大学时代的我与好友小白偶遇良机从一位老乡口中得知“万年青户外” 于4月26-27日(周末)两日桂林猫儿山休闲游,费用优惠。就这样26日当天早上,我们与月儿姐其他组员阿甘、家公家婆(为何称之为家公,只因小女孩鱼仔称之为家公)、小鱼仔、靓仔等共21人踏上了猫儿山的旅程。车上我与小白沉默少言,倾听他们各自诉说自己近期游事。什么香港澳门6日游啊,四川都江堰、九寨沟、四姑娘山、西岭雪山啊,什么天湖啊,凤凰古城啊,黄果树等等,听得我们是内心雀跃,感慨万千啊,车上更是笑声弥漫不断早已将之前对天气的担忧抛之云外。不可思议的我们不仅途中采购食材,还策划如何在那四星级酒店偷偷自制火锅。

来到猫儿山脚下,经过短暂的佳肴享受与憩息后我们便真正踏上猫儿山之旅,在导游的讲解下我们与司机开始了300多道弯具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庐山之幽、峨嵋之秀”的猫儿驶去。一路上,山路曲折,绿树环绕,38种杜鹃花一路相伴,云雾与自己擦肩,云海雄壮,仿佛身处仙境,偷偷告诉你,傻逼的我一路上时不时的对身边的小白说:“白,我是不是在做梦啊,快点,快点、、、、掐我一下。”车上在令人如痴如醉的美景下更是欢呼声不断,即便是来过不止一次的月儿与恐高队队长家公也不例外。车里的人一路上真的是内心雀跃,心潮澎拜,激动万分,那心情真是连言语都无法形容。途中我们独步穿梭原始森林,状元桥、漓江源。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有惊险电影中原始那种幽深,刺激感,还可以亲眼看到猫儿山的镇山之宝。再加导游的讲解更是美上加美。

终于到了目的地,这上面的天气还算明朗,终于来到了他们嘴中数次提到那建在山峰上四星酒店-云峰酒店,一到酒店映入眼帘的是那门前无比壮观的云海,随后我们下午15:30我们这群二逼青年便跟随导游向着巅峰奔去,在那“神仙处”,云海万丈,无边无际,让人叹为观止,在这里周围无栏杆高山上,看到同伴们站在边缘眺望远方,我与家公不禁紧张起来,因为我们两个都恐高,在美景的前面我虽内心忐忑,但依旧激动不已,所以,从此处起我选择挑战,没想到的是家公比我还恐高,也因此他被大家封为“恐高队队长”,甚至大家还吐槽我们俩:“你们两个可以建个恐高群, 一个当队长,另一个为副队,以后出行,你们也来一个恐高队出行。”更好笑的是恐高队队长,背着一个看是比较专业的摄影机,在这山上不停地边缘小心翼翼地瞪着脚手拿相机咔嚓,各个看着他那屌丝样,笑死一片人,更重要的是他嘴里还不停念叨着:“你们笑你们的,我拍我的。”

随着海拔越来越高,我们两的心就越恐慌,但美景不断,身旁的相机开门声更是来得频繁,眼前的云海更是随着海拔的高度越豪情万丈。来到华南之巅的顶峰,在这一览众山小,如仙境般的美景中我们这群人更是呐喊不断,恐高队队长更是笑话连天,你试着设景一想,在这豪情万丈,如痴如醉的画面中,有位帅气恐高的男士手拿相机站在巅峰上嘴里念叨着:“我蹲在这陡峭的山峰上给你们拍,都算不错了,还叫我站着,死都不站,说什么也不站。”看着我这恐高之人跟着其他人到处跑,不服气的他给我来了个“伪恐高”称号。

首抚猫儿,人间仙境,挑战极限,“佛光台”“神仙柱”,其中“神仙柱”路途是最陡,风速最大的地方,也是恐高队队长罢工的地方,看着在此罢工的他我经过短暂的纠结之后还是跟上了队伍,可一路上恐高的我嘴里念叨着,早知道我索性与恐高队队长罢工得了,当然路上也少不了家婆的鼓励咯(家公与家婆是一对夫妻)。返途与家公会和时,家公一直对着我说:“还说恐高咧,纯粹是伪恐高。”我解释都并外加动作道“虽然我去了,可我的脚也不停地在抖动呀”就这样我们又博来一片笑声。就这样在这短短的一上一下几分钟里大家就从沉默成为了好朋友。

下山后,晚上19:30,集体群涌我与小白、小媛的房里月儿拿出自己隐藏已久的小锅,两瓶酒精灯, 素的荤的的食材啊,又是洗又是煮的,我与小白因太困斜躺床边就这样睡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香喷喷的鸡汤,肉丸,青菜呈在眼前,足以我们21人饱餐一顿的火锅就这样在这四星级酒店诞生了,只记得那时面条与油茶还没煮,肉丸没吃完大家就已经撑了,为了消灭完丸子,在这房里上演了一段“一个丸子引起的血案”几个丸子剩最后,家婆说剪刀石头布谁输了谁吃,不吃的每人十元、、、、、最后那个丸子落到了我与小白二选一的身上,我们之间先是相互对比各自的优势比失败告终。再来了一个剪刀石头,最后我输了向恐高队队长求助,可谁知没求成,但房里可正是欢笑声不断,欢呼持续不久后,大家纷纷各回各家,说着第二天早起登山看日出。

第二天早上5点,我们便早早起床,怀着迫不急待的心情,身穿羽绒服在这大雾弥漫中来到山上,可惜山上下雨,最后没看成日出,就这样我们怀着遗憾的心情回到饭店享受那自助餐点,真是应有尽有,傻逼的我们因为吃不下那么多,便商量各自互换早餐借用拍照,还时不时发出傻笑声。当天的10:00 我们看到了比昨天更为壮观的云海,但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并没能再次登上巅峰,只能怀着遗憾与不舍的心情回到饭店。

早上10:30 ,我们离开猫儿,12:30捻转峡谷,在这里四周群山环抱,竹海茫茫,水源清澈,水景动静相连,声色并茂,秀灵壮观,可惜的是天下着蒙蒙雨,更可惜的是我们来的不是夏季,不能玩水,只能浏览九天飞瀑,龙潭的秀丽,正有趣味的是在这里我们聆听月儿诉说着以前她带队逃票走进峡谷的路线与不一样的趣味。

15:00踏上返途,一路经过红树林恳请司机停车让我们一睹为快,下午17:00回到市区里,车上可以感受得到大家有那种相恨见晚的情感,而我与小白更是对他们,对那只猫儿依依不舍,更是期待我们再次的重逢。

用一首诗来表达这次的游事那便是:

偶遇良机,萍水相逢;倾听游事,内心雀跃;

首抚猫儿,心潮澎拜;山路曲折,绿树环绕;

云雾擦肩,杜鹃相伴;云海雄壮,身处巅峰;

众览群山,人间仙境 ,云海豪迈,美不胜收;

入住四星,二逼玩法,烹饪火锅,笑语满屋;

峡谷伊人,竹海茫茫,水源清澈,动静相连 ;

秀灵壮观,聆听逃票事,二逼青年,傻笑万千;

分别将至,相恨见晚,回首昨日,痴狂依旧在。

期盼重逢,共享人间美景,共享人间乐事。












(此文摘自网络,点击查看原文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