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一日游攻略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的美,四季如一,冬的断桥,春的湖柳,夏的风荷,还有秋的桂香,无一不令人神往。夜之魅,雨之朦胧,晴天之落日,雪天的纯洁,都是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只有用心方能感受到西湖带给的喜悦。秋天的杭州最撩人,在秋风起落满梧桐叶的北山路,骑着单车,唱着歌,想着那些传说,穿过人群与微凉,一次驻足,一次转身,都能找到心动的理由。
       

我去杭州计划去挺多地方的,其中留给西湖的是一天时间,一天游西湖足矣,足够把西湖所有的风貌尽收眼底。我是租了一辆自行车游西湖的,基本线路是:从白堤的断桥残雪附近租了自行车,从白堤开始骑车。沿着白堤一直骑,经过平湖秋月景点,在喜欢的地方停停。那里放车很安全。出了白堤,有一小段马路接着就进入苏堤景区。我个人感觉苏堤很美,两边的柳树绿意盎然。还有人在那里垂钓,好休闲。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多呆点。在苏堤上可以看得到三潭映月和雷锋塔,不过那都是远跳。在苏堤上还经过花港观鱼景点,因为车子不让进,我们进去看了一点,就走出来了。如果不骑车,穿过这个景区,就可以在杨公堤路那边出来了。这个景区好大,好漂亮,其实也算是杨公堤景区一部分,所以不急着去,我们另一天特意去了,真是不错。出了苏堤,就有两个选择,往左走还是往右走。因为我们是从东边步行到白堤的,所有我们选择了往杨公堤路那边走。
游西湖一定要早起,8点之前来西湖就感觉西湖是你一个人的,8点之后来你就得跟着人潮走,到处都是人呐。

杭州的交通有多种选择,距离近的景点选择步行、骑自行车,距离远的景点可以打车或者乘坐公交车。如果体力不是特别好的不太建议步行游西湖,因为西湖上的景点比较散,要想都游到就得绕西湖一圈,那可需要7~8小时,推荐租自行车或者坐西湖上的电瓶观光车游览,绕西湖一圈全程70分钟,票价是40元,电瓶车也可以分段坐,10元一段,共四段,路边看到车就可以招手拦下。  

游完西湖后可以在西湖旁边的外婆家吃饭,地道的杭帮菜,价格超级便宜而且味道很好,就是排号人很多,我去的时间是中午1点,拿号排队一直排到了2点半吃上饭,(⊙o⊙),推荐东坡肉、茶香鸡、有机花菜,绿茶饼。。绿茶饼一定一定要点,我吃完一份觉得不满足,又打包了一份带路上吃~
总之这次的西湖一日游相当的满意,没有步行是最正确的选择,要是我徒步游估计吃饭的力气都没了。。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