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日游

这是怎样一座城市,这座城市为何能如此在现代化进程中快速崛起!
这就是上海,谜一样的上海,更是一座值得你慢慢品味的大都市!


上海一直是受外来文化影响的一座繁华城市,从中国最早开埠的城市之一到繁华的“十里洋场”,各国文化在这里融会贯通,外滩老式的西洋建筑与浦东现代的摩天大厦交相辉映;徐家汇大教堂圣诗声声,不绝于耳,静安寺香烟袅袅,香客旺盛;过街楼下的麻将老人,悠闲自得,弄堂里的足球少年,天真烂漫;群众小剧场的沪剧、滑稽戏,大剧院的交响乐、芭蕾舞;老饭店的本帮佳肴,杏花楼的广式粤茶,红房子的法国大菜;上海老街的茶馆,衡山路的酒吧,中西合璧,各有各精彩。

Day1:静安寺—上海博物馆—南京路步行街—外滩—陆家嘴—东方明珠

今天可以乘坐二号线游玩位于市中心的景点。早上先去静安寺烧香祈福,去上海博物馆看珍贵藏品,下午闲逛南京路步行街,并一路向东走到外滩,欣赏万国建筑博览群和浦江风光。晚上则可以到陆家嘴,等东方明珠塔,居高临下360度欣赏上海迷人的夜景。


静安寺地处上海市中心繁华的静安商区,交通便利。寺院的建筑风格融合藏式寺庙,大雄宝殿中供奉的银佛重达15吨,牟尼殿玉佛比上海玉佛寺的玉佛还要大得多。每天来这里烧香祈福的人络绎不绝,是上海最著名的寺庙之一。


上海博物馆拥有12万余件精品馆藏,荟萃了各朝各代的历史文物,尤以古代青铜陶瓷器、书法、绘画最具特色。在上海博物馆的中国古代青铜器馆,珍藏着镇馆之宝——西周大克鼎,值得一看。逛完博物馆可以在人民广场喂喂鸽子,看看放风筝的人,感受上海人民的生活。
上海最著名的商业街,逛逛各种百货大楼和老字号商店。坐一回“铛铛车”,感受老上海的味道。


陆家嘴位于浦东黄浦江畔,与外滩隔江相对,是海内外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这里汇集了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上海中心大厦等众多地标性建筑,可以感受魔都的强大魅力。

东方明珠矗立于上海浦东陆家嘴,与外滩隔江相望,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乘坐全透明观光电梯登上351米高的观光层,可将浦江两岸风光一览无余。若在267米高的空中旋转餐厅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申城夜景,更是超凡的体验。


Day2:城隍庙—新天地—田子坊

今天走情调小清新与老上海怀旧混搭风的路线,城隍庙、新天地,都是老上海的象征。


城隍庙旅游区其实就是大多数人俗称的“城隍庙”,它泛指以著名景点“豫园”为中心的集景点观光、购物、餐饮于一体的大片区域。豫园和老城隍庙是这里最主要的两个收费景点,它们象征着上海的地方文化和信仰,此外还有九曲桥和湖心亭等开放性的小景点。


新天地以中西融合、新旧结合为基调,将上海传统的石库门里弄与充满现代感的新建筑融为一体。站在新天地,仿佛置身于20世纪20年代。但是,每座建筑内部却绝对是时尚的。这里有国际画廊、时装店、主题餐馆、咖啡酒吧等,很多都是外国人开的。


田子坊建在老上海弄堂里的文艺复古景点,建筑非常复古别致。穿越石板路,在转角就能轻而易举碰见各色街美女与高挑洋妞。当然小店也是不容错过的风景线,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怀旧复古的气息,物价比较贵,但很适合拍照留念。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