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四日游

每天朝九晚五上下班,也许你会埋怨没有悠长假期、你会羡慕那些到处旅行的人、你会讨厌这座只有高楼没有秀丽山河的城市。 但,如果你细心,你会发现自己身处的地方其实就是一道风景线。 停下来,用一个周末的时间用另一条路线游走这个城市,你会发现: 原来自己并不了解这座城市; 原来这里有许多你没看过的美景; 原来隔壁街有一家好吃的蛋糕店; 原来公司附近有许多特色的精品店; ...... 如果你周末有时间,请细细品味自己的城市。
​一段长途旅行回来,玩心还没收,周末闲着,天气也很好,于是动身到深圳转转。 其实深圳除了华侨城、欢乐谷之外,还有很多好玩而且免费的地方。 我用我的照片带你们玩一遍鹏城吧。

出行方式:包车游
天数:4天
线路概览:
D1.东莞——观澜版画村——南山
D2.南山——华侨城创意园——欢乐海岸——椰林海滩
D3.深圳大学——京基100——深圳书城——万象城
D4:返程

详细行程:
D1.东莞——观澜版画村——南山


版画村是一个典型的客家人居住的古村落。古村落依山傍水而建,排屋形制,水塘、古井、宗祠、碉楼古色古香,构建成独特的客家居住风情。村子被参天大树环抱,椰树、芒果树、榕树等亚热带植物成片相连,一派风光怡人,静谧安详的气象。 一进版画村往右走,一排排民国时期的客家楼房映入眼前,现在这些楼房大多改建成艺术家的工作室或展览馆了。 版画村里有多名巡逻的保安,不用多担心安全问题。 秋水巷10号是一个画家的工作室,里面不让人拍照。 墙上的字,证明这房子的历史悠久。

D2.南山——华侨城创意园——欢乐海岸——椰林海滩


晚上下了场雨,第二天醒来天气晴朗,刚好适合去华侨城创意园。 坐地铁到侨城东站,或者坐公交到康佳集团,下车往康佳集团和加油站中间的路走就看到华侨城创意园。 华侨城OCT创意园位于幽静的华侨城片区,是由旧厂区改建而成的艺术创作地,是不少艺术人提供创作的好地方。 其实就相当于北京的798、广州的红砖厂,也是周末悠闲放松的好地方。


华侨城创意园也称OCT-LOFT,原为华侨城东部工业区,2004年后通过将旧厂房改造为创意产业的工作室,引进各类型创意产业,如设计、摄影、动漫创作、教育培训、艺术等行业,以及一些有创意特色的如概念餐厅、酒廊、零售、咖啡等,形成了融合“创意、设计、艺术”于一身的创意产业基地。 LOFT所指的是那些“由旧工厂或旧仓库改造而成的,少有内墙隔断的高挑开敞空间”。 华侨城创意园 往F3号馆走去,深巷中有几家别具特色的家具设计工作室。 华侨城创意园 陶瓷展览。明码实价,可现场购买。


在OCT创意园外的公交站坐车到碧海云天站下,斜对面就是欢乐海岸。 去得那天刚好是埃及主题,欢乐海岸的广场上摆满了可爱的埃及人物雕塑。 欢乐海岸有IMAX影院、露天剧场、创意中心、酒吧街、美食街,也有宁静的湖泊、有小桥流水,有椰林沙滩,有新奇的建筑。傍晚来这里吃个晚餐,到广场去看音乐喷泉,然后到椰林沙滩走走,看这个城市宁静的夜。

D3.深圳大学——京基100——深圳书城——万象城


早上在酒店附近一家不起眼的早餐店吃早餐,却惊奇地发现这里的油条很香很脆,豆浆豆花也很纯很好喝。 吃完一顿美味的早餐后,坐公车到桂庙新村站。 从桂庙新村站下车过了马路往前走不远就是深圳大学了。 像所有城市一样,大学附近都隐藏着很多可爱的小店、好吃的美食。 四人的早餐分量,便宜但好吃。 香脆的油条。


从桂庙新村站下车,不一会儿就到深大后门。在这里可以到精品店逛逛淘些有趣的小玩意。 一些学生手绘的作品在精品店里寄卖。 从深大坐地铁到大剧院站,从F出口出来就看见深圳书城了。 书城除了书外还有许多可爱的文具、花店、小吃店、餐厅。在这里待上大半天都不会觉得无聊。 我们先到书城旁的金丰城吃午餐。 书城附近是深圳最繁华的商圈,有地王、KKmall、万象城等等大商场。

D4:回家。

第二天睡个懒觉,返程。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