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一日游

腾冲县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西南部,西部与缅甸毗邻,是中国大陆唯一的火山地热并存地区。
这个不大的小镇,恬静而安详,纯朴且悠然自得。里面的建筑和风景很不错,温泉比地点出名,干净的空气,并且瀑布树林很美。明代在此建造了石头城,称之为“极边第一城”。 腾冲99座火山、88处温泉,其中高黎贡山是横断山脉的明珠,在亚欧板块和印度板块的激烈碰撞中生成。

除了热海的火山热泉和大众所知的和顺古镇外,腾冲还有很多自然风光美丽的地方值得一去。若在腾冲走过了经典路线还有时间的话,可以包车到这些地方看看腾冲另一面的美丽。


行程安排: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腾冲柱状节理—北海湿地


行程的第一站先到达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公园里有97座火山遗址,山头呈截顶倒圆锥状,原是火山的喷火口,很有特点。大空山、小空山林木葱茏,满眼绿色。乘坐热气球从高空俯瞰火山地貌也别有一番情趣。


随后前往柱状节理,柱状的石质,是一大片火山爆发时喷出物的结晶,当地人叫它“ 神柱”,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一片规模最大、保存完整、年代最短的柱状节理,奇特壮观。


最后一站是北海湿地,北海湿地保护区四面环山,地理位置特殊,属高原火山堰塞湖生态系统,大片漂浮于水面的陆地;犹如在五彩缤纷的巨型花毯,具有生物多样性复杂、生产力极高的特征。它具有极高的生态旅游观光价值与科考价值。腾冲北海湿地保护区现由县旅游局、环保局、打苴乡政府合资成立北海湿地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保护区进行生态旅游保护性开发,现已初步完成北海湿地保护区一期工程,建成了相应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景区硬件设施基本完成,水、电、路实现三通。当您步入北海湿地保护区,您将真正体验到大自然的绚丽与神奇。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